2015/03/20

Тщетная предосторожность / The Wayward Daughter


俄文標題直譯其實是"預防徒勞無功",
其實頗難翻譯,
因為這明明就是一場古典芭蕾,
但照字面這樣一翻過來完全不會是我想要看的東西啊!!!



最近過著每周看一齣芭蕾的快樂生活,
看完這齣之後,
覺得不發文實在是對不起自己,
所以這篇文章就這樣出現了!!!
這是我看的第一齣滑稽喜劇芭蕾,
每一幕、幾乎每一支舞都有讓人笑到不行的片段,
因為實在是太歡樂了,
認真覺得在第二波演出的時候還是會再去看一次 XD


除了喜劇元素之外,
它與其他我看過的芭蕾最大的區別,
就在於男主角的社會地位。
嚴格來說,
這兩點幾乎可以使它成為一部顛覆傳統的芭蕾舞劇 @@
女主角出生在小地主家庭,
媽媽千方百計的想要把她嫁給更有錢的鄰居,
但女主角愛的卻是自家的農夫。
這樣的角色關係和設定真的很令我吃驚,
由此也可以明顯看出,
在芭蕾舞劇中,
角色的價值與實際情況毫無關聯,
從舞姿就可以看出誰是主角誰是配角,
就算沒有事先查過資料也一樣 XD


儘管女主角的媽媽使出渾身解數阻撓,
女主角一有機會一定會和男主角亂玩耍,
而且永遠把各種玩耍擺第一,
就算不是和男主角玩耍也一樣,
一逮到機會就會逃離各種家務事。
簡直就是所有想造反的被動的最佳典範(?!)啊啊啊啊啊!!!
最後一幕女主角為了掩飾心虛假裝在打掃,
結果媽媽回來大吃一驚以為寶貝女兒生病了,
完全清楚說明了她平常都在幹什麼句當 :P


女主角的未婚夫也是個很妙的甘草人物,
有著極端的社交恐懼、
滑稽(但是能跳成這樣其實很厲害)的舞姿、
還有一顆其實很脆弱的心,
並且深愛自己的紅色小雨傘 XDDDDD


在我非常喜歡的一支舞中,
女主角和看起來不太會跳舞的未婚夫跳著雙人舞,
但其實男主角一直在兩個人旁邊跑來跑去,
不停的把握各種機會偷牽她小手、偷扶她轉圈,
真的超可愛的 >/////<


這齣劇之所以會如此命名,
就是因為女主角的媽媽無所不用其極的
想要阻止自己很野的女兒整天跟農夫們混在一起,
但無論她做了什麼,
結果顯示一切都是徒勞無功的,
因為她的女兒最後還是跟又高又帥又會跳舞的男主角在一起了!!!


另外,
我也很喜歡劇院安排男舞者來演女主角的媽媽,
也是因為角色設定的關係,
這個角色其實女舞者很難詮釋。
(畢竟女舞者幾乎都很小隻而且都優雅到不行 XD)
而且如果不是男舞者演的話,
就看不到像最後一幕會有的男主角飛撲抱住岳母的畫面了啊!!!


不過,
其實上面看到的這一些,
都不是我寫這篇文章最主要的理由。
(那上面那一大半到底都在幹嘛?!)
就像我前面提過的,
女主角其實是個超級皮到不行的brat,
所以自然而然(?!)的,
在第一幕的時候,
就出現了這個(↓)畫面!!!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!!!!!
是貨真價實的OTK啊!!!!!!!!!!
而且我事前完全毫無預期啊!!!!!!!!!!
雖然好像才假裝打了兩三下,
但是這個情境加上超唯美畫面、超好聽音樂,
完全讓我在觀眾席大開小花到不行喔喔喔喔喔 <3
相信我下次如果再度成功買到站票,
我一定會非常非常非常認真的看,
尤其是第一幕 ;)

艾若

4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不但掀了裙子,
      基於芭蕾動作都要很大,
      所以我得以觀賞史上最優雅掛在腿上的掙扎 >/////<

      刪除
    2. 換個角度來看,也可以說是最優雅的假高潮XD

      刪除
    3. 可惜很短 > <
      (根本廢話如果很長應該會很尷尬吧哈哈哈哈哈~

      刪除